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健炫健/短打】无题之二


【继续瞎jb写,继续开假车,分不清上下系列】


李健今天穿了一件很考究的衬衫。手工刺绣的花叶纹由左胸蔓开自肩,石青和水绿,偏冷的典雅。里子是鼠灰真丝,带着珠光色,让林志炫想起在基隆某个冬天傍晚所见的一只猫。那时天已黑了大半,它蹲在车前盖上,白色长毛衍射一层积雨云底的银,是不属于亚热带的寒气。

他并不记得猫的瞳孔,动物的迅捷使它一闪而过,可李健却抬头,眼睛慢条斯理地移上来。灯光洒了细碎金箔,在眼睑上勾出雪线。是薄薄半捧,捧住蕴蓄的一汪泉,堪不得眉睫来压,一抬眼便要溢出来,只盛着开不败的春柳春花漾呀晃呀,不成样子。
再无人赏折,怕就要因风飞过秋千去了。

林志炫毕竟是南方人,和雪少打照面。热带岛屿哪识得化雪辰光的霁后雨,挨着热气便止不住滴答,拨开面上三分春意,骨髓里的还是冷。

仗着这寒意引人来捂热,末了逢春,却渡津无迹了。





【*服装来自《歌手》,红豆曲那期。】

考塌了想要评论呜呜呜_(´ཀ`」 ∠)_


评论(12)
热度(28)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