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健炫健/短打】无题

【复健期,瞎jb写,开假车】
 



       李健按下遥控器,画面一下子失声。乐队空空虚张声势,屹立于起伏翻涌的暗蓝色中的人却仍带格韵,并不被静默所吞食。李健陷进沙发,默默看着,没有什么发声共鸣气息的精巧,珠帘好像终于挑落了,显出身型瘦削,镜片后的眼眉,清明磊落是一支散曲,自有笛来和。

       见林志炫第一面的时候,李健想到的第一个词是魏晋,双颊似乎有点过分瘦削了,是秀骨清相的。他还诧异在这种年纪怎会如此空泛而流于意象地去形容一个面前有着生动血肉的人,可是越往后,这印象非但没有褪色,反而愈发地深了。
       舞台是有帐幕的,歌者隐于其内,仅成为奉献于艺术的一个符号,而那帐幕所幻化的才是全部。林志炫内化于其中的时候,是一丛苍绿了千年万年的竹,深遁的根系牵萦种种前尘后世,又在枝间叶梢悉数抖落。而李健觉得自己像一泓水,摧山或映月,潜于大化而随心,虽未达上善,犹可不矜不争。

       本来也不曾深交,倘若就抱着如此回忆聚散一场倒也是很好的,不巧的是那个拥抱。

       李健是该诧异,有着生动血肉的人再如何清贵也终是有内里一点热芯的,苍绿也该蒸腾的,隐隐云雾掩的高轩,一旦雾散便是列缺霹雳丘峦崩摧,是金玉台上的霓衣鸾车翩然下,是万年的渴,直教竹根曲曲绕绕地径缠上那泉眼去,抽脆嫩的叶与枝了。

       李义山是妙的呀,“阆苑有书多付鹤,女床无处不栖鸾”。






【*女床:山名】




最后私心加个tag吧,指代义同前者,我内定的叫法,如有雷同就装作没看见吧……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