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沙李/龙族AU】外传·下午茶


写给自己的生贺以及对这段时间不错的运势表示感谢吧~

一个小短篇,脑洞脱胎自 @穆辰岚  的龙族AU《苦昼短》

【请大家积极催更小穆的正文!感激不尽!】

次元壁?不存在的!《龙族》原著人物出现预警

重度ooc预警



校长室的下午,阳光沿着书架一层层往下爬,窗外树丫在宽大的办公桌面上的投影微微摇颤,奶香混着茶香在空气中氤氲。身姿挺拔的老人与少女对坐。

足够优秀的学生会有幸受到与校长共进下午茶的邀约,这是卡塞尔学院的传统。

“从西藏回来肤色深了不少啊,紫外线那么强烈的地方,没做点防晒措施吗?”老人关切地询问。

“呃,特训太紧张就忘了……谢谢校长关心。”面对校长祖父般慈爱的叮咛,女孩有点失措,目光投向华贵的红木办公桌。她和校长所隔的桌面上竟有六七道狰狞的平行刀口,长度由数寸到尺余不等,任何一位收藏家见到这样的“伤痕”都会痛心疾首——这就是从几千万到几千元的落差啊。

昂热顺着她的眼神看过去,无奈地笑了两声。

“这是上次在这里和你的师兄们谈心的时候不小心弄出来的,刚猛的年轻人嘛,难免……”见女孩的神色有异,他调转话头,“就不必在意这样的小细节了,尝尝看——”他轻轻推了推女孩面前盛着奶茶的骨白瓷杯。

“我亲手调的,听诺诺说,中国的女孩都喜欢喝这种饮料。”

女孩受宠若惊,端起茶杯小小抿了一口,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又啜了一口,不舍地咽下去。

“好喝!”上等大吉岭搭配空运来的荷兰鲜牛乳,果然和高中附近小奶茶店里的不一样!

被美少女夸奖的昂热绅士地笑笑。

“特训回来快一个月了,应该已经重新适应学院的环境了吧?”

“是的。”

“我听你的生活导师富山雅史说,你还是喜欢闷在宿舍里,甚至半个月都没去过食堂,这样可不好。”

“前半个月是因为密修后要逐渐调整作息,所以……”

“这个我知道。”昂热微笑打断她的话,“只是,你还是不考虑参加任何社团活动吗?”

女孩摇头,“我不怎么喜欢学生会会长的作风,狮心社没有人介绍我入社。”

“学生会现任会长凯撒马上就要毕业了,接替他的将是顶尖的‘S’级学生路明非——他可一贯走亲民路线;至于狮心会,我也曾是狮心会的一员,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介绍你入社。”

女孩思索片刻,“还是算了,谢谢您,我暂时不打算加入社团。”

昂热耸肩,“作为优秀的‘A’级,我还是希望你能活跃一点,像楚子航,陈墨瞳,苏茜那样,带动一下其他学生,不过既然你不愿意,我也无权强迫。”

“谢谢校长。”

昂热叹了口气,十指交握,认真看向女孩的眼睛。

“佳佳,你是不是一直都不习惯学院的环境?在中国就读预科时你并没有这么排斥过社交,可是新生中只有你一个人报名去西藏的密修特训,意向尤其坚决——那原本是为高年级学生准备的项目。”

女孩头点到一半,又顿住,摇头。

“是不是,和你父亲有关呢?”

她猛然抬头,唇抿成一线。

“根据诺玛报告,你在去西藏前与回到学院的这个月中,共有58次试图黑进防火墙窃取资料库中的执行部人员档案,你的权限是A级,你也应该知道,需要A级以上权限才能查阅的资料……”

“都是极其重要的机密,我知道。”她垂下头,“可我没一次成功过。”

女孩的手在桌下攥成拳,有几次,差一点点就……

“可那是没有意义的。”满头银发的老狮子看着少女蹙起的眉,她身上的特质有一部分像极了她的父亲——虽然与那个男人只见过一面,但他仍然可以笃定。那是一种固执,昂热知道太多固执的人,包括他自己,固执的理由有很多,表现也各不相同,但有一样是变不了的,他们的固执如同顽疾,怎么消磨剜割都无法减损丝毫。

而眼前的这个女孩,李佳佳,她的固执源于她的父亲,李达康。

“即使你成功侵入资料库,也无法找到你父亲的资料,因为在诺玛的数据库里,这个人根本不存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说一样。”

昂热说着,从椅后取出了一个文件袋,放得久了有些发白,可如果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它的年代并不久远,甚至够不让这间校长室中大部分物品的零头。

文件袋很薄,昂热用折刀拆开,双手推向李佳佳,“这是学院保存的关于你父亲的所有资料,没有任何电子备份,烧了就彻底没了。17年前我亲手把它封上,而后的第一次开封,在前一刻。”

李佳佳捻出里边装的几张纸,是一份任务报告,封面上有一个暗红色的印章:一条巨蛇衔着尾圈成一个圈,鳞片宛然,中间是粗黑体的两个字母“SS”。

顶级编号。

但这份文件有些不一样,封底有一个烫金的印章,是校长的私印。这也表明它在特殊中的特殊:“SS”级任务一般由校董会直接下达,任务报告也不可能存放在校长处。

“这个任务原先的编号是“A”,结束后经过评估升级为“SS”,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以校长的个人信誉向你担保,它绝对是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这份任务报告没有标题,没有概要,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潦草的签名:V.A.和一个红色指纹。它表明执行此次任务的专员只有一个。李佳佳翻到最后,落款处也只有一个人的签名。

“维尔利特.C.阿普尔顿,执行部编号A031,A级,言灵:塞壬,序列号86,战功赫赫的女勋爵。她是执行此次任务的唯一专员。这份报告是她亲笔写下的。”

报告内容的确都是手写,笔迹时而清晰时而凌乱,有些段落写到一半突然终止,变成杂乱的线条,之后又另起一段,文字间还夹杂着笔尖长时间停留在某处洇墨痕迹,很难阅读。

“如果你觉得直接阅读有困难,不妨听我向你简述一下。”

“1998年,执行部发现洛基山脉北部有龙类苏醒迹象,初步判断为一只三代种,派遣维尔利特作为专员前往调查,以她的能力,杀死一只三代种绰绰有余。但实际并没那么简单,那只三代种只是陪葬的低级龙侍,真正高阶的主人在维尔利特杀死陪葬品时逃脱了,那家伙伪装成人类,维尔利特一路追击它至芝加哥,截住了它,在追击过程中她与学院失去联系。”

“那家伙有很高的智力,但破坏力并不强,在逃亡过程中一直未使用言灵,但仍然给维尔利特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最后她把它堵截在湖中心的漩涡里,它无处可逃,准备拼死一搏。”

“维尔利特的言灵‘塞壬’是罕见的精神控制类言灵,它通过吟唱音乐,对领域内对象的精神产生巨大干扰,使用到极致可以剥夺其五感,像操控木偶一样操纵对方,而且,”昂热一字一句地说“能够抵抗血统压制。”

“所以面对那只次代种,她很有信心?”

“没错,可以说,怀着必胜的信念。”

“但她忽略了一点——为什么它在人群中能伪装得那么好?”

“因为它的言灵,同样是‘塞壬’。”

“你听过两只塞壬的对歌吗?那绝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乐曲,而是自深渊奏响的魔鬼的灵歌,如果有人在两个‘塞壬’的叠加领域死去,他的灵魂将在永世的混沌中受着两股力量无穷无尽的撕扯,永远无法安息。那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消耗战,两方都不惜榨干最后一滴生命来扩张言灵的领域,没有一只飞鸟敢飞进密歇根湖的上空,维尔利特的身体没有龙类那么坚固,渐渐支持不住了。胜负将成定局。”

“就在此时,这场战斗却突然被人搅了局。”

“你的父亲,李达康,骑着快艇,冲进那个漩涡,像一把匕首插进那个恐怖的叠加领域,杀死了那只初代种。”

“这不可能!”

昂热抿了口茶,“这看起来的确不可能,就像两颗即将碰撞的大质量恒星在引力场的交叠中互相撕扯,吞噬,可是突然间一颗微乎其微的行星被巨大的引力场捕获了,冲撞过来,它理应被超强的作用力撕成碎片,可它不但没有,反而冲向其中一颗恒星滚烫的内核,毁灭了它。”

“最后还全身而退了……”李佳佳喃喃。

“一点儿没错,”昂热说,“但是,它就是这么发生了,你无法否认。”

“维尔利特在这篇报告中说,他冲进领域的那一刻,她感觉他的心跳如雷鸣般轰响,那锋芒直直地刺穿了她的精神领域,就像利刃从天灵盖正中刺进她的脑子里。她推测,那只龙类受到的伤害只会更大。它引发的是精神上的自我毁灭。”

“就像恒星引力场的崩塌,将自身撕碎。”

“的确如此。”

“报告上还记载着,你父亲杀死龙王的时刻出现了类似死侍的龙化现象,但没有更具体的描述。”

“他就是这样和你们接触的?”

“差不多。之后维尔利特给我写了封长信,介绍她发现的这个屠龙天才,在信中提到你父亲你父亲的血统存在周期的不稳定性,但能利用药物控制,他想加入卡塞尔学院,希望得到我的同意。我约你父亲学院进行了密谈,他当时被公派至芝加哥大学进修。我们签订了一个私人的协议,”昂热从西装内袋里取出一张羊皮纸,一份正面英文,反面中文的协定,“你可以拿回去慢慢看,记得藏好。”

“维尔利特呢?她怎么样了?”

“那次任务后使她的精神严重受损,时常陷入谵妄状态,无法继续在执行部工作,在写完那封长信之后,她跳海自杀了。那封信我遵从她的意愿,烧掉了。”

“……谢谢您。”

“佳佳,你觉得你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佳佳迈出门槛的脚停住。

“他吗……应该是个不讨人喜欢的人吧。”

“是吗?”昂热颔首,“再见。”

一个不讨人喜欢的人,会让一位女勋爵疯狂地爱上,为他投水而亡吗?

-----tbc?找小穆吧-----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