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健炫健/点梗短打】春秋


 【点梗第二篇,非典型abo,双o ,坤泽=omega。 bgm《雨后初晴》,时间:《歌手5》总决赛赛后。此处@掘墓者ing 】

林志炫在来到大陆前不曾刻意遮掩过自己的味道,在岛屿的湿润中它过于陌生,无人可以识别。直到某日,某个远涉北疆的旧情人归来,向他提到某些与之相似的知觉,比如,干燥,但对于其中更微末的枝节却又词穷而返于沉默。所以究竟如何?兴许只是略微干燥的空气,再怎么弥漫也只能让人感到舌苔发苦,并提不起什么兴趣来。

所幸他的皮相迥异于平乏的气味,是舌尖上一滴乌龙,浓淡相宜成一幅山水,又苍劲如金石设色。似风吹过竹林的声响,催人削之磨之,用文火细细地熬,熬出那汗青来衬心头血的红。他不疏远于情爱,使的却是剑道的杀伐手段,谋定而后动,收手利落,袖口不沾半点腥。兀自潇洒如他,却也挂念自己身为坤泽独独缺了的那道痕。

可真到要揭开的那一刻,他竟罕见地犹豫了。

眼前人醉得有点不成样子,眼弯了,话少了,乡音却愈发明显,掩不住的北地烙印。李健是坤泽,林志炫并不是为此而惊讶,只是一个来自北方的坤泽,竟有一种他熟悉得刻进了骨髓的味道:霪霪又霏霏,水汽里还有亚热带的稻米香和微咸带砂的海风味,是下进歌里诗里的,台湾的雨。有个瞬间他甚至想狠狠呼吸,看看是不是嗅得到雨后街巷叫卖的玉兰花。

或许也不是不可能。李健挨着洗手台一点一点挪过来,潮意已逼到他眼前。林志炫想开口,舌苔却发苦,不知疏忽始于何时,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气味已挥发侵占了半个空间,与李健的潮湿分庭抗礼。他终究是没有动,任凭另一个坤泽裹挟着家乡的气味逼近自己,眼眉葳蕤,是农历五月十成十的晚春,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猫样的唇覆上林志炫右手小指的刹那他忽然明白了一切的缘起——自己的味道被一个遥远林海雪原的来客从一而终地迷恋着。因了暑气渐退的初秋的干燥,落叶、野菌和浆果混在沼泽大片大片苇花飘荡的风里,在秋的诱人酣眠的蜜似的阳光里酵出了酒香,李健醉倒在方才自己于舞台上唱颂的故乡山川的气息之中,于是自知或不自知都成为另一种意义上的投其所好。

银质尾戒在艳色唇舌濡染中贴肤转动,循的是民歌小调的拍子。湿气由此向纵深侵入,沼泽作了内应。春与秋的互舐将温度湿度时间空间纠缠不清,滋生一切又催熟一切。稻子与麦子出芽、抽穗,杂交出纯粹的金黄,野蛮而丰腴。古老的情感熔融成酒神的绮梦。

没有人察觉。嗅起来不过一场雨后初晴。

-end-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