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健炫健/点梗短打】杉

点梗第一篇,bgm:《假如爱有天意》此处 @你的妖精墨轻安 

【时间线在2014中韩歌会时期,据我推测应该是两位老师第一次有交集……当然如果有更早的交集也请大家指出~】

十一月的首尔寒意不浅,机舱里暖气很足,水汽顺其自然在舷窗上蒙了一层,于是外边的航站楼也亮得昏昏沉沉,引人瞌睡。好像是在下雪了,林志炫有点迷糊,他的围巾直到现在都透着潮意,总之一定有什么东西偷偷摸摸飘了下来,沾在上面融化,不讨厌,却让人提不起精神。

室内仍有散不掉的脂粉味,混着不同牌子卸妆水的味道,甜腻发粘,往本就有些不通气的鼻子里钻。真是什么事情都不适合做,只好睡觉。
在闭眼的前一刻,一种中药柜的苦味散出来,稍作停留,随后褪去,显出厚重沉洌的木质香,西洋杉。
是Hermes的大地。林志炫错过它的前调情有可原,柑橘的淡甜太容易被颟顸辊动的香粉气淹没,好在清苦足够提神,他突然睡意全无。探出头,看到带毛领的夹克外套,是捧着书的李健。

注意到身后探寻的目光,李健回头客气答话,木质调在毛皮中氤氲出潮湿的热度。书是川端康成《古都》,日文原版,后座的诧异在读书人的意料之中,本想一笑带过的,却猛地受宠若惊了——
林志炫离开座椅,俯身郑重其事地端详,将视线在每个陌生的字符上都停留足够久后颇有些稚气地发问:“讲的是个什么故事呢?”

李健斟酌着,预报起飞的广播便响起来,那人只好回座。

他也只看了一点,不该问得那么唐突吧……头侧靠在窗边,兴许是方才挨得太紧了,围巾染了木香,像雨后的杉林,层层叠叠绿进梦里去。

首尔到北京,用跨越十个经度的时间喂养一本书,也喂养梦境。千重子走到清泷川岸边,机舱里的灯倏然亮起。

真正的小雪在半夜里下下停停,现在也还在霏霏地下着,这是一个离结局尚远的寒冷的早晨。

要讲的是个什么故事呢?

-end-

【ps:李健老师真的会日文,大地是爱马仕的一款男士香水】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