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健炫健/短打】无题之三


【瞎jb写,为什么高产?当然是因为发现两位老师在同一个节目翻唱过同一首歌遂大喜(喂!)】


 

排过第三遍,有人来催了,话照例说的蛮客气,林志炫抬头才看见下一位动物样蜷在最那边的角落,垂眸风轻云淡,却也瞥一眼腕间来应景。那末再来一遍也无所谓的,他想,李健看起来就很愿意等。


 

掠过那里的灯光被拉长到发雾,像水波,把人明暗成魑魅。落在眼底是城市虹霓在夜半的路边水潭中晃碎,浅薄又晦涩。李健的佯装的确浅薄,心气是扇底藏风,斜斜一睨便走漏出来。大抵有不甘,像鼻尖湿漉的猫,虎牙露出一点尖,又忙不迭收回去。是该不甘,用心血研磨的东西谁愿意将就?何况台上的人更不将就,键盘再怎么柔下去也熬不化的嗓子,是匕首沉在蜜蜡里,绵密的野心,游刃有余得太要人欣赏。艺术从来不讲谦虚,心知肚明的,台上台下。


 

于是交割,再不逗留。跨上台,光照下显山露水,西装笔挺眉头舒展,倒还是一副冷艳漂亮的样子。风微微从刃口轻盈绕过去,叫人遗憾。


 

也算不上遗憾。林志炫把礼帽压低,眼前射灯聚拢,像锥子的尖。他迈步,去尝刺破镜面后血丝渗出的腥甜。


 

【备注:《歌手5》20170318林志炫《feeling good》&李健《十点半的地铁》,李健老师也曾在《歌手》演唱《feeling good》,不甚满意】

评论(12)
热度(33)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