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unkt

文总会坑,脑洞永生

微博发文号同lftID
writeas:https://write.as/endpunkt/

【沙李/龙族AU】外传·神仙打架

你们要看的神仙打架!打戏苦手为了写这篇简直吐血!感谢 小伙伴们的倾情帮助以及 @袭嬅    一条躺等喂粮的咸鱼   @基斯兔 帮忙打出电子稿!

没有看过《龙族》的小伙伴务必要看正文前的设定介绍!么么哒!

跪求评论!!!!!!


同系列前文 外传·下午茶

时间在沙瑞金空降汉东不久,沙李二人还未相识时

 本文部分设定和世界观来自江南《龙族》,此篇涉及到的基本设定如下:

 

1.龙族——曾经统治世界的种族,爬行类高智慧生物,拥有极其强大的生理机能与近乎永恒的寿命,曾创造出辉煌的文明,掌握炼金和言灵两种技术。

2.混血种——通过罪恶的仪式人与龙的混血后裔,生理机能超过常人,拥有龙类的部分力量,能力强弱由自身龙族血统决定,体内龙血比例超过50%则转化为死侍。

3.死侍——突破临界血限的混血种,堕落为龙族控制的不死存在,没有心跳等部分生命体征,失去理智嗜血嗜杀。

4.言灵——龙族血裔拥有的超自然能力,在自身“领域”内使用龙文下达命令,能够改变物理规则。

5.爆血——一种禁忌技术,短瞬间活化龙族血统,副作用可能突破临界血限,丧失理智。

6.弗里嘉子弹——一种炼金弹头,击中目标时,会迅速汽化,不会伤到人,只会留下血一样的痕迹,其中混有一定剂量的麻醉剂。

7.龙化——由于龙族血统不稳定或瞬间被活化而引起混血种出现龙类体征的现象。

 

 【以下正文】

 



雨没有要停的迹象,它们悄无声息地落下来,像墨滴落在墨里。

 

棚户区的小巷,黑黢黢的高墙夹着沉黑的天空。

 

京州璀璨辉煌的天际线、湿漉漉的车灯和路灯不过数十米之遥,这里却有着死一样黑的夜。污水顺着着墙根流淌,汇成小小的径流灌入下水道,发出空洞的响声。

 

李达康穿着雨衣,站在巷子最深处,他倚在布满污迹的墙上,低头看自己的左手腕。

 

动脉处割开了一道口子,浓稠的血顺着暴突的青筋流下,混在雨水中冒出白汽,像是把浓硫酸和水混合的效果。血滴在地面上,“咝咝“作响,留下明显的白色斑迹。

 

青灰色的细小鳞片在他的小臂上蔓延,他眼中有金色的光芒闪动,像漆黑深巷中闪烁的鬼焰。

 

李达康呼吸粗重——龙血灼烧着他的神经。17年来第一次断药,这点失血量还不足以压制越来越严重的龙化,他深吸一口气,心脏猛地收缩,大量血液被泵出动脉,溅落在墙角,雨水汇成的径流被生生截断,白雾弥漫,水被蒸发殆尽,墙面腐蚀出大块的惨白。

 

鳞片的延展停止了,身体的大量失血遏制了龙化。在还没获得稳定的药物来源时,李达康常用种这疯狂的方法挨过血统狂躁期。他有些脱力,转过身靠着墙,扯出一点绷带草草包扎了伤口。他把呼吸放轻,肌肉依然紧绷着,眼中金色不褪反涨。

 

有东西被引过来了,死了的东西。

他的右手握紧了枪。

 

 

沙瑞金在这片低矮的建筑前停下脚步,面临拆迁的棚户区早就撤空了居民,蜿蜒曲折的巷子隐藏在危房后面。

 

看来这次是真的跟丢了。

 

他追踪一只低级死侍跑了三个街区,眼看就能缩短距离发动截杀,那东西却在棚户区附近突然加速,闪进了幽暗的建筑群。

 

它发觉了自己的跟踪?

不可能。

 

那就只能是找到猎物了,那东西十分饥饿,极度渴望新鲜的血食。

 

必须加快速度,不能让他狩猎成功,可发动言灵又怕惊动它......

沙瑞金懊恼的叹了口气,他应该早点出手的,现在怕是来不及了。

 

深巷中突然传出一声沉闷的声响。

是枪声!

 

 

李达康在那只死侍身上没浪费多少时间。那家伙的眼晴像是燃烧的金色汽灯,反弯的双腿在墙面发力一蹬,如一头饥渴的野兽扑向他,与此同时他扣下扳机,一发子弹在死侍蹬起时击中了它的右腿膝盖,另一发击中了腹部。死侍行动受阻,扑击的动作稍缓了片刻,李达康朝前一滚,起身连射,两发子弹分别命中左膝和心脏。

死侍在地上痛苦的扑腾,龙化的锐利长爪划出刺耳的刮擦声,抬头死死的盯着他,金色的瞳孔中仍是饕残的兽性。

李达康站起来,把最后两发子弹送进它的脑袋。

 

他取下消音器,把手枪用衣摆擦了擦,随手丢在血泊里,转过头不去看那具令人反胃的尸体。得尽快离开了,李达康转身。

 

还有一个?

 

二十米开外站着一人影,穿着长风衣,心跳平稳,一双黄金瞳平静地看着他。

李达康后退两步,他无法判断那人是否携带武器,而他自已是赤手空拳。

 

沙瑞金盯着前方那双金色的眼睛,疑窦丛生。他的言灵能力不是视觉,雨幕又虚化了对方身形。那家伙似乎穿着雨衣,宽大的兜帽挡住了脸,眼中却是藏不住的摄魂夺魄的金色。

 

混血种还是死侍?

 

那身影缓缓退了两步,看来是没子弹了。

对方没有摆出攻击姿态,沙瑞金仍不敢掉以轻心,以那人方才杀死死侍的凌厉,一旦交手,自己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他悄悄给手中的伯莱塔92f换了个弹夹,向前一步。

“你是谁?”

对方没有回答。

 

 

李达康看见那人举起了枪。

 

他暗暗发笑,在这样的距离上向自己射击不过是浪费子弹,除非快速连射形成弹幕,而对面那人的子弹显然没有那么多。对方守在巷口,想脱身必须突破这道防线。那就来吧,李达康想。

 

子弹出膛的刹那,李达康跃起,即使还没从失血中恢复,跨越二十米的距离对他而言也不过须臾,这一枪不可能打中他。

 

可就在这须臾问,子弹的弹道发生诡异的偏转,速度也随之改变,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控制着它,强行扭转了物理规则!那是不可逆转的裁决意志,有如神主奥丁手中持的圣枪昆古尼尔,被投掷出的一瞬便已注定命中目标,无法逃避。

 

言灵·“圣裁”!

 

子弹精准的命中了李达康的右肩,出人意料地没有洞穿肌肉的剧痛,红色的粉尘爆开,麻痹感沿右肩迅速扩散。弗里嘉子弹。

 

被压制的龙血重新激活,抵消了麻醉效力,李达康直出右拳击向那人面门!

 

沙瑞金着实吃了一惊,大口径的弗里嘉子弹冲击力可观,麻醉效果足以放倒一头公牛,对方中弹,连度却丝毫不受影响,转瞬直拳已冲到眼前。

 

沙瑞金向后垫步,同时以掌相迎。李达康快速后撤。

拳掌相击,两人都退后几步。

 

这人扑来的势头迅猛,出拳力道却没预料中大,看来还是受了点影响。对方速度占优势,不能让他抢占先机!趁着拉开了距离,沙瑞金一记低扫,攻向他下盘。

 

李达康不敢再度活化龙血,滚地而起转身踢向沙瑞金,那人优势在于力量,若他上前接住那一脚,自己就能猛然收身,借力腾跃出他的攻击范围。虽然这样十分耗力,但李达康只要成功一次,便能脱身。

 

出乎他的意料,沙瑞金并未试图格挡,而是就势飞身来攻击他的小腹!

李达康狼狈侧身堪堪避过,沙瑞金的拳势擦过雨衣,雨水飞溅。

 

二人缠斗中升高的体温使周身浮起一层水雾,假如这里还有第三人旁观,那么他看到的只能是雨雾迷蒙里闪动的鬼影——常人的视力已无法捕捉他们的动作。

 

两人错身时,李达康趁机并指为刀砍向沙瑞金侧颈,他体力不支,速度也逐渐有些迟缓,沙瑞金的手臂奇迹般反转过来,竟一把抓住了李达康的手腕——

 

妈的,这家伙练过通臂拳?

 

 

沙瑞金抓住那手腕的时候楞了一下,苍白而细瘦的一截,被握在手中时他差点下意识放轻力道怕捏碎了它,细小的鳞片还未从腕处消退,他能感觉到它们致密的纹理。

 

眼前的人心跳剧烈,显然不是死侍,沙瑞金这才注意到这人藏在雨衣兜帽中的脸也同样瘦削。这么瘦弱的人,能做出如此凌厉的攻击?

 

腕上鳞片猛然张开,刺伤了沙瑞金的手心,他吃痛收力,李达康抽回手,一记刺拳攻上。

沙瑞金避过,却因手受伤只得以膝击回攻。

 

好机会!李达康后退卸力,就势拉住沙瑞金右臂,左手探至沙瑞金腋下奋力一扯,欲将他摔倒!

 

但是没能成功。

 

他的气力几乎用尽,左腕的伤口裂开,暗红近黑的血色慢慢渗出绷带。

 

不仅如此,他的左臂被沙瑞金死死钳在腋下,右脚也被沙瑞金别住,动弹不得。

 

沙瑞金注视着面前人垂下的头,他是认输了吗?还是想隐藏自己的脸?雨滴顺着他垂下的额发滴落,也顺着那人的帽檐滴落,反射出瞳孔里的金色。

 

“放开。”

 

带着点沙哑的嗓音莫名好听。

 

“我不想把你怎么样。”沙瑞金的手探向他的兜帽,“为什么不互相认识一下呢?”

 

李达康认命地松垮下来,手将触到帽檐时却突然暴起,以膝盖猛击向沙瑞金的胯下!

 

沙瑞金急忙松手下劈格挡,可不料这居然是个假动作!李达康双手得空手刀袭颈,沙瑞金仓皇后撤,身形不稳让出了一个缺口。

 

一瞬间,李达康消失在雨幕中。

 

 

沙瑞金顿在原地,大口大口地呼吸。追上去也只能是徒劳。他在发动言灵时已完成了一度爆血,力量和速度都大幅度增强,貌似在格斗中占据了上风。但他清楚,那是因为对方不愿恋战,有所保留——刚才几秒里他差点被废了。

 

只是可惜,没能看清那人的相貌。

 

他走到李达康最初站立的位置,踢开死侍的尸体。原先的血迹已被雨水冲刷殆尽,丢弃在一旁的格洛克手枪被腐蚀得锈迹斑斑,从上面提取指纹大概是不可能了。

 

忽然,他似乎明白了那截手腕为什么苍白得吓人,脑中浮出一个名字。

 

沙瑞金拿出手机,拨通了秘书兼助手小白的电话。

 

 

- tbc?-


评论(2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punkt | Powered by LOFTER